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市第七中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年来,西宁市第七中学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建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加强教育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为重点,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为目标”的“135”党建工作模式,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学校提升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领学+研讨+测试”学习模式,举办城乡教育集团党建联盟“书记大讲堂”,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推行“党建+思政”工作模式,探索“党建引领、思政铸魂、学科赋能”育人模式,成立“红锋坊”等优师工作基地,打造“和谐号”列车四史展览馆、生态农业科技综合园等实践基地,创办校刊《青蓝心鉴》,举办“思政教学同课异构展示”“西宁七中开讲啦”等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宁教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