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尖扎县税务局开展“三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保障改革平稳推进

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确保体制改革平稳推进,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打造阳光窗口服务机构,尖扎县税务局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度融合,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改革合力。讲好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马正龙带头讲党课,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献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课上,马正龙同志回顾了税制改革历程,深刻阐释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时代性,并以新机构挂牌筹备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为例,鼓励全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奋力攻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新税务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四讲四有”,强化“四个意识”,积极融入改革、投身改革、奉献改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课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扣好机构改革的“第一粒扣子”。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税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等重要讲话,对照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对焦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召开“领导干部在机构改革中如何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干部围绕领导干部在征管体制改革中如何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强化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总结、剖析,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提出思路和设想。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落实了王军局长提出的“联合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要求,抓牢了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实了联合党委委员等关键少数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红光村,举办“强党性聚合力勇做改革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建在“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中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促改革、勇担当、展作为,将改革作为展现自身秉公心、行大道、勇担当的优秀平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尖扎县税务局联合党委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县税务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县税务局联合党委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实践。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以铁的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以铁的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作风强化形象担当,实而又实担好改革的责,细而又细干好改革的事。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