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 致全州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2    

致全州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目前,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充分发挥少先队先锋带头作用,广泛凝聚抗疫力量,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在此,黄南州少工委向全州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听从号令,做防疫“小先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队有响应”。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要求,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防疫行动。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咳嗽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二、勇担使命,做暖心“小喇叭”。我们要树立科学防控意识,主动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劝导家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劝阻亲朋好友暂缓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州。我们要学习弘扬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绘画、作文、手抄报等形式,共同描绘出全州人民同心战“疫”的生动画卷,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科学应对,做健康“小卫士”。我们要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主动提醒身边每一个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果自己或身边的人出现发热、咳嗽、呕吐等异常情况,一定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及时到医院就诊,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守护好安全健康家园。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童心战“疫”,用小小的肩膀扛起红领巾大大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少先队黄南州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