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黄南州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4日,受州委书记王耀春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委托,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指挥部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和信长星书记、吴晓军代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要求,对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

1.png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王耀春、扎西才让分别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市县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西宁连续数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之我州正处于复工复产重要时期,来州返州人员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和疫情传播风险骤增,各市县、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和极其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将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始终保持力量不减、措施不减,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底线,用干部的幸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健康指数,确保黄南一方平安。

2.png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抓实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执行“落地检”,认真查验来州返州人员行程码、信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把好社区、小区、村社、寺庙、酒店、交通等重点部位和隘口,开展网格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层层失管、卡卡漏人”等问题发生。二要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控。各相关部门根据行业职责,对商超市场、住宿餐饮、学校、网吧、医院药店和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行程码、信康码和场所码查验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坚决关停整顿,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序。三要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强化隔离点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既要保证数量,又要严把质量,加强工作人员及被隔离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能一隔了之,不闻不问,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运行。四要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疫情防线。做到“全力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对州籍省外人员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包干到户、包联到人”措施,特别是对上海和其他高风险地区州籍人员,主动靠前摸排,掌握思想动态,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上报行程情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市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聚焦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两大能力,针对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科学有效堵住漏洞、补足短板,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六要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防疫一线明查暗访,重点督查防控工作纪律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履职不力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公安机关要高度警惕故意销毁隐匿行程轨迹人员,从快从严打击涉疫违法行为。七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精准化、精细化,加强统计、细化分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数字准,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各级宣传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宣传解读,主动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公布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八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工作力量。各级组织部门和工青妇群团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基层党员和群众志愿服务队,到防疫第一线开展工作。各卡点要强化门户意识,坚持做服务群众的窗口,严把防控的关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研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既要严起来,又要静思考,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大家敢打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各地区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