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做好来州务工人员、采挖虫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各县市指挥部,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近期,国内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特别是近日我省西宁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着各地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复工和虫草采挖季节的到来,省内外来州人员明显增多,我州“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即日起来州务工人员、采挖虫草人员,用人单位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查验“双码一证”(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好点对点闭环防控管理,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二、针对近期来州务工人员、采挖虫草人员直接到工地牧户家中的情况,由公安部门牵头联系乡镇,村社主动入户摸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科学管控,有效应对。
三、各地要动员一切力量,充分发挥村社、群众的网底作用,监督外来务工、采挖虫草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不主动如实报备、刻意隐瞒行程、弄虚作假逃避检查、不履行健康管理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四、各用人单位务必做好所有来州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出行引导等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州,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外出返州“报备登记制”,减少非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去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各用人单位要做好传染病防控和食源性疾病预防宣传工作,对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腹泻等情况及时报属地疾控部门。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