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借力专项行动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自“四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南州把政治教育、政策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

同仁市以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作为专项行动的主基调,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市红旗宣讲团和新时代基层宣讲队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队和百名下乡干部同频共振,各级各类宣讲队伍俯下身子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问民需,真正做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微音视频、发放宣传手册、解疑释惑、互动问答等形式,把保障粮食安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等相关政策举措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传递到百姓家中为新时代同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尖扎县坚持以“注重高位推动、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宣传方式、注重以人为本”四个注重推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宣讲人员下乡活动中,以会代训的形式强化宣讲人员自身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充分发挥百名干部、驻村工作队、联村领导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政策“宣讲员”、政策“解答员”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群众能接受、接地气的语言加强宣讲,以群众大会、党员大会、村民小会、入户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等多种形式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截止目前,在宣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545份,入户宣讲723户,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转发10篇宣讲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宣讲实效,将群众的操心事变为温暖群众的“暖心事”。
泽库县以专项行动为主线,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积极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跟进学、线上教育持续学等七种学习制度,党的基层组织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持续开展“支书大轮训”“党员进党校”“党课下基层”等培训品牌,实行联组学习、全程纪实、述学督学等制度,严格考评“学习强国”“干部网院”“黄南先锋”参学工作,打出一套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组合拳”,推动基层组织坚持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牧民群众跟着学。
河南县以“1+2+3”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采取“一个制度、两个台账、三张清单”举措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一个制度,由部委会领导及成员组成联系指导组,对专项行动进行全过程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并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理论学习、文明实践、内外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及时指出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联系指导。两个台账,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将工作具体化、指标化,教育干部职工学会“弹钢琴”、盯问题、抓重点,集中力量处理主要矛盾。督办台账,成立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调研座谈、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三张清单,针对摸排出的业务不熟、执行不力、干劲不足、沟通不畅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理清专项行动工作思路,建立“清单+督查”制度链条,采取提醒教育、书面检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梳理任务清单,对照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各单位实际将任务具体化、清单化,制定推进时间表,打好“歼灭战”;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教育监管,全面掌握工作推进进度,定期督导和抽查检查相结合,下发督查通报,发出整改提示单,抓好督促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