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重要提示】青海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2    

健康提示

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有9份检测结果呈阳性。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经组织专家研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二、2021年7月6日(含)以来,从南京市来青返青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凡14日内有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旅居史的来青返青人员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自7月21日0时起,自南京市来青返青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请配合抵达地区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四、省内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宾馆、展馆和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和相关重点单位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认真查验旅客人员信息,强化体温监测,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重大活动举办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
五、省内人员非必要不前往南京市。请公众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和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立即前往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请尽快接种,尽早构筑免疫屏障。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