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召开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黄南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黄南州召开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州县市两级会场。

162579361612858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宣读了《黄南州关于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第六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从六个方面对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治建警、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州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进政法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黄南的责任担当。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突出民意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确保队伍建设与政法工作两促进、双提升。要立足政法工作实际,拓宽为民实践渠道,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做起,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和政法队伍新变化、新形象、新面貌,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625793628492008.png

要注重制度建设的实效性,针对执法司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着力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等制度机制,以优化制度来保障政法队伍纯洁性、激发政法队伍战斗力。

要高度重视中央、省教育整顿整改督导“回头看”工作,把“回头看”抓整改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州政法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对青海省情、黄南州情的全面把握,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