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号)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深入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现结合黄南实际,就加强全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返)州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以当日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公布的信息为准。)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登记、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黄南。

二、中高风险地区进州人员严格执行“14+7+3”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村(社区)居家健康检测和进行3次核酸检测(进州后1次、隔离中期1次、隔离期满1次)。

三、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结束后截止,低风险地区进(返)州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外出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并在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四、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提倡广大干部群众就近就地过年,在无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同时,请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五、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医护、党政机关、社区、交通等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人群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疫情流行。

六、对瞒报、谎报行程等信息,造成重大影响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七、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