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组织千名党员干部开展美化新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尖宣 张添福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18日电(尖宣 张添福)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4月16日至17日,尖扎县组织全县41家县直部门机关党员干部1500余人赴城北新区开展了“美化新家园 共建文明城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尖宣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尖宣供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性教育为主线,以全县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拓展城乡绿色空间为载体,通过发动机关党员认领责任田,深入田间地头美化绿化城北新区;开展环境大整治,全面清理城北新区杂物和垃圾;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城镇村社宣传创城、创卫以及珍惜粮食、保护耕地等相关内容;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等四项活动,清理了生活、建筑垃圾10余吨,播种油菜、胡麻等种粮2.7吨,耕种面积近900亩,撒施有机肥200吨,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并计划种植云杉5500余株,柽柳近20万株,切实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齐心协力推动尖扎县绿起来、靓起来、美起来。

青峦泛绿,日暖风和。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机关党员干部肩扛党旗,身披尖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马甲,按照责任片区,积极参与到“美化新家园”行动中来,掀起了一场“共建文明城”的大会战。

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同下地、同干活,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各自的划定区域中清理垃圾、挥锹培土、播撒种粮,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同时,通过拉横幅、树“红旗”、发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城、创卫以及珍惜粮食、保护耕地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展现了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带头实干的精神面貌,落实了耕地不荒、闲地不乱,环境整洁的活动目标。(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