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表彰名单,黄南州这些个人和单位上榜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2020年12月1日)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在全国率先实现疫情防控“五个清零”,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课,人民生产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广大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忠诚履职,广大科技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凝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为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韩晓茹等300名同志“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青海省传染病专科医院(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149个集体“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立新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团结奋斗,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


医疗卫生系统
马耀军(回族)  黄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
黄南州
索南才让(蒙古族)  黄南州河南县柯生乡退休干部
尕热措(女,藏族)  黄南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杨志刚(藏族)  黄南州同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陈晓生  黄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政法系统
华吾本(藏族)  黄南州同仁市公安局隆务寺派出所所长
教育系统
娘吉合(藏族)  黄南州泽库县和日镇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校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名单


医疗卫生系统

黄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黄南州

黄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

黄南州尖扎县康杨镇崖湾村党支部

黄南州同仁市隆务镇党委

教育系统

黄南州教育局

中共青海省委

关于表彰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和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0年12月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迅速行动、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团结一心坚守省内疫情防控主阵地,举全省之力支援湖北遏制疫情蔓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力保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讲政治、听指挥、顾大局,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守土尽责,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省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努力奋斗,省委决定,授予焦峥等100名共产党员“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青海省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党支部等49个基层党组织“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鲜明昭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党在民族地区的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青海高原第一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当好造福人民的奉献者,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新青海精神,不断激发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的内生动力;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依然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统筹推进“五个示范省”建设、全面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实际成效,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和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一、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

(共100名)


黄南州(2名)
杨志刚(藏族)  黄南州同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索南才让(蒙古族)  黄南州河南县柯生乡退休干部
政法系统
华吾本(藏族)  黄南州同仁市公安局隆务寺派出所所长


二、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49个)
黄南州(2个)
黄南州同仁市隆务镇党委
黄南州尖扎县康杨镇崖湾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