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天津优秀教师赴同仁县 开展“一对一”帮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姚斌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姚斌) 实现津青两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教育可持续发展,自5月21日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组织优秀校(园)长6名、教师6名、班主任4名来同仁县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并进行“一对一”校际帮扶。同仁县各学校校长、学区主任、班主任、相关学科教师、幼儿园保教约10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此次津青两地教育交流活动分为校(园)长论坛、班主任交流、示范课三个板块,分批在黄南州中学、县第二幼儿园进行。在活动中,天津教师结合具体教育案例,与同仁县教师进行大跨度、深层次理念交流,为该县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提供宝贵经验。

同时,按照天津滨海新区与同仁县“一对一”校际结对帮扶协议,天津优秀教师代表还分赴隆务第二寄校、曲库乎寄校、第二幼儿园、一完小、第一幼儿园,实地调研并提出下一步帮扶措施。

此次交流活动将不仅使参训者学到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阔视野,也对提高同仁县县教育教学质量、津青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