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四项举措推进困难群体就业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刘莉丽

黄南新闻网讯 2018年以来,黄南州通过大力宣传、积极引导、重点帮扶等措施,积极推进困难群体就业,实现了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

落实政策措施,稳定就业。利用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等活动,向就业困难群体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帮助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提供适合就业的岗位信息,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积极兑现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63人55.89万元,努力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2018年,组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和招聘活动50余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3万余条,达成就业意向和现场就业200余人。

扶持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大力扶持热贡艺术、瓜什则酸奶、有机农牧产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等民族特色产业,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吸纳就业困难人员1000余名就近就地就业。

实施惠民战略,推动就业。结合全省新一轮就业扶贫工作部署,对就业困难群体实行托底就业帮扶,引导和鼓励部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些公益性岗位,帮助解决困难群体就业。2018年,全州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8人。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面向就业困难群体优先提供精准就业培训,有效调动就业困难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2018年,共培训1700余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1600余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