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坎布拉镇吉利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张添福 胡贵龙

中新网青海新闻1月2日电(尖宣 张添福 胡贵龙)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农民素质,坎布拉镇吉利村按照“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了创建移风易俗示范村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活动载体。充分认识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群众,大力倡导婚事、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荣辱明事理,建立平等、友爱、互助的人际关系,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吉利村及时成立道德评议会、禁毒协会等群众组织,并经常开展工作,制定村规民约,下发到户,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村家中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无婚丧大操大办和盲目攀比现象;无封建迷信、非法传教和邪教活动;无聚众赌博、打架斗殴和宗族派别势力;倡导婚育新风,无性别歧视和计划外生育现象。

强化宣传引导、争创先进典型。吉利村“两委”在开展工作中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同时,也对其他工作统筹兼顾,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建“五星级文明户”等活动中取得各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在全州文明村评比活动中被评为2016-2018年度文明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