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大美青海·神韵黄南——2021年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4371265455028.jpg

1624371273527223.jpg

6月21日下午,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同仁市、各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协办的2021年“大美青海·神韵黄南”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上,黄南州下辖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做了文旅产品推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网推介等方式,为上海市民朋友讲述了“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的文旅故事,并向上海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前来体验黄南文化和旅游。

1624371285770962.jpg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的瑰丽山水、风俗民情,以及热贡文化、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从而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化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吸引省内外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和深度体验黄南文化旅游,有效拉动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的品牌竞争力。本次推介会通过民俗表演、现场推介和非遗展示展演等多视角、多维度的主题宣传方式,全面展示神韵黄南的非遗资源、传统民俗、热贡艺术等文化艺术魅力,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胜境。

1624371301732149.png

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副会长 桑吉才让:我们黄南州州委近年来大力的打造山水黄南,黄南的文旅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地向外推介我们的大美青海·神韵黄南,西域圣境,在这里我想诚挚的邀请,所有上海的人民来我们黄南深度的来探旅我们的热贡艺术的魅力,还有我们国家级的一些非遗,我们一起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1624371318774025.jpg

1624371333616226.jpg

推介会上黄南州文旅部门表示,今年黄南州策划了以“绿色、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黄河廊道民俗风情之旅、热贡藏乡六月会探秘游、石书奇观浪漫结缘之旅、蒙旗游牧文化体验游的四大旅游最新产品,以及乡村文化旅游、建党100周年献礼、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等四大板块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悠久的历史脉络、神奇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资源。诚挚邀请省内外游客到黄南观光旅游,感受黄南独特的文化魅力。

1624371358663294.png

推介会上,黄南州文旅局以通过宣传视频播放和旅游达人讲解的方式,对全州人文资源、文旅节庆、旅游精品线路、特色乡村旅游等文旅产品进行了生动推介;尖扎县以围绕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昂拉千户府为背景的小型民俗舞台剧《千户招婿》进行推介,体验了“大美青海·灵秀尖扎”黄河廊道民俗风情,感受这片红色沃土下的红色记忆;同仁市以通过记录式主播推介了“热贡藏乡六月会”,参会的嘉宾们顿时沉入“大美青海·文化同仁”的秘境之中,热贡藏乡六月会牢牢抓住了宾客们的眼球;泽库县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和日村的石经墙作为旅游吸睛点,通过沉浸式情景剧推介了“大美青海·生态泽库”的石书奇观浪漫结缘;河南县以“天赐蒙旗”作为推介主体,通过导游讲解方式推介了“大美青海·纯净河南”的游牧文化体验游,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草原游牧民俗文化的精湛艺术魅力。

1624371433633325.jpg

根据不同地域特色、文化风格和资源特点,尖扎县河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南州布夏嘎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日石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县乐乐玛等18家企业参与此次推介会,展示了白度母、大威德金刚、财宝天王等唐卡类;供香、铜雕、嘎乌盒等文创类;牛羊绒披肩、毛牛皮地毯、藏式宝宝等牛羊毛编制类;蒙古点心、阿米雪咖啡、曲拉汁糖等畜产品类;传统蛇皮牛角弓、石雕背水姑娘、金马鞍等工艺品类;蓝戈尔啤酒、金黄果饮汁类等共7大类,102种、3213个参展作品。同时,6家企业对唐卡、堆绣、刺绣、五谷画等传统手工艺品进行现场展演,很多宾客参与体验文旅产品制作过程,亲身体验了产品制作乐趣。

9.jpg

10.jpg

通过推介交流,来自上海的各类媒体和旅行社的与会人员对黄南文化旅游资源予以充分肯定,并主动与黄南文旅企业对接,寻求合作。推介会上,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与驴妈妈网络平台、黄南州伊心国旅行社与上海康辉旅行社进行签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的合作下,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换和客源互送,引导更多的游客走进神韵黄南,体验黄南多元文化和人文魅力。

1624371474983280.png

上海文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洪国:参加了今天的推介会,激发起我真想到青海去旅游,还更要引发我在上海的市民,我们公司要设计好新的产品,带领我们市民到青海去实地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