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壮丽70年】笔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才仁措 李晓雁

1.jpg

金秋高原,翰墨飘香。8月28日,以“笔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热贡艺术博物馆开展。

2.jpg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致辞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他表示,近年来,我州文艺工作者坚持“双百”方针、“二为”方向,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用笔墨书写盛世华章,用镜头记录多彩黄南,将真情灌注到创作的作品中。这次展览作品从不同的艺术角度,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以来祖国和黄南发生的巨大变化,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示了我州艺术家们的精神风貌,每一件作品都表达了作者对伟大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希望我州文艺工作者更好地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体现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我州文学艺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3.jpg

本次书画摄影展是近年来州文联承办的一次最大型书画摄影展。在广大书法家、美术家和摄影家的积极响应下,大家纷纷提供佳作,尽情抒发了祈愿祖国繁荣昌盛、黄南安定和谐、家庭美满幸福的美好愿望。这次展览分摄影展区、书法展区、美术展区三个区域,展出藏汉两文书法61件、美术作品36件、摄影作品62件。

4.jpg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欣赏。

5.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