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牵手共植一片林——黄南•海东两地共同开展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29    

黄南新闻网讯 4月25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尖扎县政府、化隆县政府协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牵手共植一片林”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在省道203线西砂石料场举行。来自两地350余名汉、藏、回族群众及党员干部齐聚现场,共栽亲情树、共建团结林。

尖扎与化隆两县之间行政区域界线全长约99公里,两县地界纠纷延续时间长、矛盾焦点多、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是影响黄南、海东两地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也是两地历届党委政府领导的一大“心病”,更是省委省政府及省上相关厅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黄南州、海东市及尖扎县、化隆县两级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下, 2018年,两地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顾全大局、互让互谅、尊重民意的原则,协商一致共同签订了《共建和谐稳定边界协议》,妥善化解了困扰两地的边界纠纷,建立了共同发展、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至此历时20多年的尖扎、化隆两县地界纠纷最终得到圆满化解。

边界问题是关系社会长治久安、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为巩固双方达成的《共建和谐稳定边界协议》,让协议事项落地生根,更好造福于民。黄南、海东两地紧紧抓住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国土绿化的时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永恒的主题,在省民宗委、民政厅、林草局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在交界地区举行共建民族团结林活动,得到了两地群众的一致拥护。

种下一片绿色,长出一方和谐。此次团结林种植活动的开展,是两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绿化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两地边界地区的广大老百姓,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地区稳定的政治觉悟,是坚定推进两地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稳定、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更是增进两地友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务实担当,两地群众共同携手种下的民族团结“苗”,必将成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参天树”。

此次造林绿化活动总投资680万元,将完成造林451.5亩,栽植青杨、山杏、油松、圆柏、花灌木等75000株。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