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觉黄南

【生态黄南】我在黄南 请爱护我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14    

(雪豹)

近年来,随着我州各生态系统类型变化趋于稳定,水域和湿地面积逐年增加,湿地生态环境好转,森林面积减少趋势得到遏制,草地植被覆盖率有所增加,野生动物活动空间得到有效改善,数量逐步恢复和增加,境内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雪豹、马麝、金雕、胡兀鹫、黑颈鹤、黑鹤等6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鬣羚、狼、岩羊、野猪、猞猁、兔狲、暗腹雪鸡、淡腹雪鸡、高山雉等。省级保护动物有藏鹀、蜡嘴雀、藏雀、领岩鷚、藏狐、沙狐、香鼬、黄鼬、棕背黑头鸫、红胸朱雀等其他野生动物。雪豹食物链顶端动物的频繁出现,显示了我州具有丰富的动物资源和完整、健康的生态系统。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和人类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为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省林业和草原局制定十项管理措施,为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和风险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对青海省陆生野生动物栖息地、驯养繁殖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和管理。

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身边这些可爱的精灵。

橙翅噪鹛

雉鸡

斑头雁

凤头䴙䴘

高山兀鹫

蓝马鸡

大鵟

黑颈鹤

胡兀鹫 

岩羊

野猪

马鹿

藏狐

狗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