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格尔木市:释放考核效能为基层“松绑减负”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坚持以减量增效为目标,持续转变考核理念,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

聚焦精准度,合理搭建指标体系。紧扣年度中心工作,以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为基准,聚焦重点单项、职能部门分解、省州分解、本单位重点工作等内容,构建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层次明晰的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着力剔除其他重点工作任务、日常重点工作任务等混杂指标。

突出差异化,科学制定考核指标。聚力服务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按照聚焦主业、指向明确、重点突出的要求,科学精准设置数量适当的年度考核指标,杜绝日常业务、一般性工作等泛化内容,全面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切实增强指标的针对性、实效性。

注重统筹性,精简提升考核质效。搭建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充分运用全面深化改革、信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14家牵头单位平时对领导班子工作掌握情况,通过划分考核等次、量化打分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平时考核。

(格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