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果洛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标识发布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吴予琴

黄南新闻网讯     4月14日,记者从果洛藏族自治州获悉,果洛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LOGO)和吉祥物,于2023年5月面向全社会开启征集活动,经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报州庆筹备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形成最终设计作品。

LOGO主体由数字“70”和“1954—2024”以及“果洛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汉、藏双文字组成。LOGO图案数字“7”的上半部分是一面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果洛各族儿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果洛建设的信心与决心;下半部分用金色、红色、绿色3条线呈现。金色代表果洛州大力弘扬共有精神家园的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红色代表红军长征经过班玛县的光辉历程,象征果洛各族儿女大力弘扬挺起民族脊梁的红色文化,绿色代表果洛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州情定位,弘扬守护江河源头的生态文化。

数字“0”则是由黄河源头牛头碑、扎陵湖和鄂陵湖及阿尼玛卿雪山组成。“0”的轮廓形似黄河在果洛境内的流经曲线,代表果洛勇担“一江清水向东流”的使命与担当,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雪山上的云纹代表了果洛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的新气象。

吉祥物以“果果”“洛洛”设计命名。“果果”头部造型为雪山、草原、水流3种元素的结合,展现出果洛地域特点与自然资源特点。吉祥物主体是身穿藏族服装、手捧哈达,热烈欢迎八方来客的藏族青年形象,凸显出果敢、刚毅、坚强等高原特色,整体形象呆萌可爱。

“洛洛”则以中国珍贵动物和果洛标志性文学内部刊物《白唇鹿》为启发点,将白唇鹿与果洛人民紧密结合,幻化成憨厚可爱、灵动朴实的拟人化形象,表现出果洛各族干部群众坚守三江之源,热烈欢迎各族人民来玛域果洛做客,共建共享果洛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