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王卫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上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施翔

王卫东调研西宁市信访局工作并开展接访下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上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调研市信访局工作并开展接访下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事要解决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田旭参加。

在信访接待室,王卫东与来访的2批次群众迎面而坐,耐心听取群众有关诉求,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逐一回应来访群众关切,并与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协同联动,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主动作为、提高效率,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王卫东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机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合法权益放在心中,尊重历史、尊重客观,辩证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以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的工作方法,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要坚持依法合规。准确理解把握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总体要求,严格履行相关法律规定和程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把问题解决到位、回应到位。要坚持事要解决。突出以效为先,强化责任担当,以信访群众在哪里、信访工作就在哪里为导向,完善基层化解、派员接访等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逐级逐项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