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市城东区东兴社区:健全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体系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年来,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东兴社区党委健全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体系,探索实施“社区引导、居民自治”治理模式。

东兴社区辖区一化小区由于停车管理缺失,小区仍然存在停车秩序“乱套”现象。2023年初,由东兴社区党委牵头,一化小区党支部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组织召开四方联动议事会。在韵家口镇党委的指导下,东兴社区党委大胆创新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模式,召开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将一化小区就近“挂靠”东府嘉和小区物业,由“挂靠”物业联建“三无小区”。针对停车难问题,给小区安装了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棚,启动一化小区门禁系统及监控设备,采取“分类管理、先到先停、临停设置最高限价”的方式,规划后期管理、破解停车困局。

韵家口镇东兴社区认真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抓住“三无”楼院的关键人和关键事,组织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打造幸福美好的宜居家园。(城东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