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乔欣

首次听取省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乔欣) 7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西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马伟、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张黄元,秘书长贾应忠及常委会委员共5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关于《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青海省消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关于《海东市河湟文化保护条例》的说明,关于《黄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的说明,关于《西宁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修订)》的说明,关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才工作促进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鸟成云作关于检查《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滕佳材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宏亚作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青海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青海省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青海省2020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青海省契税适用税率及优惠政策实施方案》的说明,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印发了关于《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青海省消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青海省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海东市河湟文化保护条例》的审查报告,关于《黄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的审查报告,关于《西宁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修订)》的审查报告,关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才工作促进条例》的审查报告,关于《海北藏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婚年龄的变通规定》的说明,关于《海北藏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婚年龄的变通规定》的审查报告,关于2020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青海省契税适用税率及优惠政策实施方案》的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省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滕佳材,副省长李宏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