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青海省5家金融机构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通讯员 阿晓璐

黄南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阿晓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吸引社会化拥军力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7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兴业银行西宁分行分别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签约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服务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优先通道,提供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倡导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价值理念、巩固加强“军民团结一家亲”联系纽带的具体行动;是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优质务实的服务举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忠表示,今后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保障,引导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奋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