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安置房里的高品质生活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贾 泓 通讯员 马晓雯

“我今年70岁,是个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七一’那天我收看了建党百年盛典,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出了我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总书记向世界宣告我们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我特别激动。”多巴镇王家庄村村民何文顺激动地说,“我们党这100年不容易啊,没想到我都老了,党还惦记着我们,享受到了带电梯的楼房。当时说咱们村要拆迁修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是第一个举双手赞成的,路修好了,我们离城里那是又近了一步呀。靠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家分了三套房,儿子女儿都有份,我们打算赶紧装修,争取能在新家过新年。”

6月11日,在多巴新城管委会及相关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湟中区多巴新城国道109线昆仑西路改线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征迁安置房分房大会在多巴镇新华联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幕。176户村民喜获新居,何文顺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拿到新居的钥匙,村民们各个喜笑颜开,憧憬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并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加以强调。安置房建设是推进城市建设改造的基本民生工程,也是保障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

“自2015年开始征地,我们都等了五年了,前期因为资金的问题,项目迟迟没有动静,大家都很着急,党和政府也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百姓,安排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解释征地补偿相关政策,给大家做思想工作,积极与多巴新城管委会沟通协商,解决我们的安置问题。今天终于圆了期盼已久的安居梦,楼层、户型都很好,家里人都很满意。”多巴镇城中村村民李全吉说。

这次分房安置涉及多巴镇城东、城中、城西、王家庄四个村176户共288套房源,有25种户型可供村民选择,最大146.58平方米,最小83.91平方米。

为做好安置房的分配工作,保证安置户能够早日分得自己满意的新房,多巴镇党委政府抽调100余人组成8个工作组,确定了抓阄分配原则、直接参与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等分房原则。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邀请了公证处公证员到场并全程摄像。分房现场布置咨询点,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选房引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现场解决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顺利完成分房工作。分配过程中,176户村民代表凭身份证、户口本依次核验身份进入会场,工作人员现场开验票箱、唱阄、登记,村民现场签字、签合同、领钥匙。分房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多巴镇党委书记阿怀蛟说:“今后工作中,多巴镇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多巴的实际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