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黄南新闻网讯   7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人民情怀、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人民安全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一以贯之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研判好排查好存在的潜在风险和可能出现的一切险情,指挥好处置好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的各项工作,细化好落实好防汛工作责任制和抢险救灾的应对举措,确保大庆之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把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党的总书记第一次到西藏庆祝和平解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保护好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的重大意义,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保护生态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民族团结为基石,以学史力行为保证,开创“十四五”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的重要讲话和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面向的是全球事务,聚焦的是大国外交,引领的是文明对话,关注的是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是中国智慧。要紧跟时代、放眼世界,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抓好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中央第十指导组来青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保持敬终如始的精气神,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始终增强政治意识,开展好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全面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运用工作,切实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站在保护和治理黄河是治国理政大事的高度肩负“国之大者”,站在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的高度担当源头责任,站在黄河文化孕育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厚植家国情怀,以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用专人专家专班的体制机制理顺职能,从完善立法、严格执法的层面解决问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符合预期,延续了复的态势,守住了稳的局面,增加了好的成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做好三季度,全面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顺应青海发展特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力促政策举措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打造“高地”、建设“四地”为载体和抓手,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审议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材料和《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