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我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9月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魏爽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魏爽) 7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青海省委、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发文称,将于9月上旬举行青海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从中选拔出11名队员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员、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救援组织成员和在消防控制室从事消防设施操作的值班在岗人员,且年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未达法定退休年龄(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

此次竞赛是展示新时代消防行业技能人才新风采、新形象的舞台,也是全面检验职业技能水平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擂台。各竞赛项目的前6名由大赛组委会分别颁发奖牌,其中第一名授予竞赛荣誉“金水枪”,前3名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各竞赛项目获奖选手,按照竞赛相关规定,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