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全省财政业务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雷欣钰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雷欣钰) 7月17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财政厅和省委党校承办的全省财政业务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来自各市州财政局和部分省直单位财务处(室)的40名财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培训3天后,赴上海财经大学接受为期12天的党史党性+财政业务学习培训。培训内容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预算绩效管理、财政业务能力提升、财经管理政策规定等板块,采取省内培训与省外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业务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等丰富的教学模式,对提升全省财政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紧紧围绕财政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财政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努力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