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全国工商联联系调研组来青开展调研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张晓英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张晓英) 7月22日至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联系调研组来青开展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分别陪同调研。

24日上午,调研组在德令哈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营经济、特色农牧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海西州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互动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乐江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中,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作出了重要贡献。迈上新征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做新贡献。

徐乐江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青海各级党委政府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落到实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商联要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要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关心支持,把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让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抓发展机遇,坚持绿色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在助力青海“四地”建设中寻找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

匡湧向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对青海民营经济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好、充分吸收好、贯彻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发展好民营经济。希望全国工商联继续关心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家来青海对接,开展合作。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参观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