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市城北区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抓实抓细2021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西宁市城北区委组织部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力求考准考实,着眼综合评价,确保考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认真组织,做好考察准备工作。根据《青海省录用公务员考察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城北区2021年实际招录情况,抽调用人单位熟悉人事工作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在编在职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成3个考察组,负责开展全区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准确掌握并核实考察对象的基本信息及户籍所在地、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档案保管地等关键信息,力求考察组织责任明晰,考察信息精准详实,考察路线经济合理。

考准考实,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考察拟录用人员的政治立场、政治素质,坚决防止政治存疑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政治标准关。将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作为重要考察内容,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仔细甄别考察对象的档案材料,坚决杜绝存在档案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现象,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人事档案关。

综合评价,全面了解考察对象。考察小组根据考察对象身份不同,分别实地走访考察对象所在工作单位、户口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各方面情况,充分征求考察对象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意见,同时从“信用青海”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查询考察对象是否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综合各方面访谈信息,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作出评价,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城北区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要素,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考察原则,确保新录用人员身份清、档案真,切实为做好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奠定基础。(城北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