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支持青海涉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花木嵯 莫昌伟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花木嵯 莫昌伟)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白加扎西、孔庆菊建议,国家层面充分考虑青海省情实际和特殊困难,支持青海涉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建议中说,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直接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宗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下,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但是,由于受历史和现实等诸多因素长期影响,我省涉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起步晚、基础差,仍然存在办学条件薄弱、教师队伍整体数量不足等问题。

白加扎西、孔庆菊代表建议,加大对青海涉藏地区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口援助,解决职业学校普遍存在的专任教师和“双师型”教师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