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两优一先】南措吉:从乡镇基层到环保一线的“铁娘子”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9    

南措吉,土族,中共党员,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20年4月任同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她在所从事的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铁娘子”的形象。

1625792435696084.jpg

爱岗敬业 勇于奉献 书写青春之歌

从乡镇基层到环保一线,她的工作成长经历,正是她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注脚,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始终都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兰采乡工作的近十年期间,每年虫草采挖季到来时,总是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带领乡政府女干部赴海拔4000多米的虫草采挖点,做后勤保障障、巡山等工作。高原5、6月份天气变幻莫测,海拔4000多米夏琼山时而寒风凛冽、时而白雪飘飘、时而烈日暴晒、时而阴雨绵绵,作为山上极少的女性党员之一,她从不讲困难、讲条件,而是以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克服着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困难,并在这种挑战中以苦作乐,耐严寒、顶酷暑、冒风雪,时常在各个山头与同行的驻训部队士兵、男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巡逻,默默地为兰采乡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自己的力量。

履行职责 踏实肯干 彰显党员本色

自进入环保系统以来,她积极作为,潜心谋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完成了局党组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干部业务素质,狠抓办公室办文办会工作。严把公文起草、审核、批阅程序和质量关,对需上会研究的议题在保证会议质量的同时,对文字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行文不断科学化、规范化;提高信息编发质量,全方位、多角度对生态环境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有力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在公众心中的地位;面对局办公室事多人少的实际,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二是作为分管党建的领导,带头全面落实党建各项目标责任,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每季度评选优秀党员,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效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三是规范机关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机关办公效率。在制定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标准开展接待审批、机关采购工作,严格执行新会计制度,把关经费支出管理等项工作。

倾心环保 勇于担当 锻造生态铁军

面对新的岗位,她深知要胜任这个岗位并有所成就,既要有扎实的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又要懂得国家环保政策,就必须保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的态度。她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环保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向多年的“老环保”虚心请教,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和掌握业务知识,为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功底。作为环保战线的“新手”,她无所畏惧,知难而上。一年来,她参与并完成两轮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和群众信访举报案件的整改工作。积极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不同领域,分类施策,深入监管对象企业和乡镇等积极开展宣传和指导环境保护工作,将国家的政策法规不折不扣落实到环保一线,为保一方碧水蓝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担当诠释忠诚,实干扛起责任。南措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环保人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娘子”本色。先后荣获三次“优秀党务工作者”、四次“优秀公务员”、二次“优秀党员”等殊荣,已成为奋战在同仁生态环保战线上的铿锵玫瑰,一道活跃在保护绿水青山前沿的靓丽风景,初心不改,笃行致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