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州人社局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行风建设和放管服”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黄南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6日,州人社局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行风建设和放管服”、“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芦光辉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史海军、赛虎,局属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162570681296869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若干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关于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州人社系统“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行风建设和放管服”、“人社干部走流程”专项工作。

会议对全州人社系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文件精神,开展“行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人社干部走流程、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专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要立足于人社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职能定位,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原则,切实把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人社政策供给和服务效能,优化人社领域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落实。党组各成员、各科室、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行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人社干部走流程、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文件精神,把目标、内容、任务学习透,经常性深入四市县,督促检查、指导业务工作开展,从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监察四方面领域对号入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培育黄南亮点和特色。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行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上要把握“一网通办”、“一卡通用”、“跨省办”“不见面服务”“掌上办”“一网式”、“优化窗口服务”、“优化上门服务”“一门式”“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就近办”“背包客”上门服务、“好差评”、“看得懂算得清”“知识通”“一口清”等重点内容。人社快办行动上要把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等内容。“人社干部走流程”要让人社干部亲身体验人社为民服务的办实流程,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努力跑出人社“加速度”,努力让群众“方便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享受到暖心服务。四是立足职责定位,推进任务落实。提升人社服务,关键是要学习人社业务,提高服务能力。编辑发放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人社政策学习工具书。全员投入人社系统“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严格按照省人社厅要求举办全州选拔赛,积极备战全省区域赛,为人社快办行动贡献力量,努力打造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精准、更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