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党员故事】尖措:用心筑就无悔园丁路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尖措,藏族,党员,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199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共和县民族中学、尖扎县民族中学和第二民族中学工作,曾担任过班主任、政教处副主任、副校长等职务,2017年9月,担任尖扎县民族中学校长。自担任尖扎县民族中学校长以来,在他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县民族中学荣获“黄南州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初三(4)班荣获全省中小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8年、2019年,县民族中学中高考成绩荣获全县第一、全州第二。尖措先后荣获“全州教育战线‘辛勤园丁’奖”“黄南州优秀教师”“黄南州杰出校长”“全省论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教育教学创特色。尖措校长长期担任一线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法,引用启发式教学,深入挖掘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发音准、潜力大的优势,先后聘请了4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逐步形成了“藏、英、汉”三语并重的办学特色。同时,注重美术、体育、音乐等方面的培养,每年培养出音体美特殊人才都有20人左右,参加全省艺术类考试合格率达到90%以上,考取艺术类学校的40%。积极倡导民族文化进校园,利用课外时间组织开展锅庄舞、民族歌曲、书画展等比赛活动,促进了学生个性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1625705302385689.jpg

教育管理求严格。尖措同志担任副校长期间正逢“两基”国检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工作,他与班子成员苦干实干,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较好的完成了“国检”工作,为教育教学均衡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修订完善了《教师量化考核制度》等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并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工作,使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为做好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利用星期天和假期时间,延迟毕业班早晚自习时间,聘请青海师大附中8名骨干教师和曾参与过中高考出题工作的教授专家,有针对性地给毕业班学生进行全面的考前辅导,取得了较好成效。

1625705316666545.jpg

教学改革重力度。尖措带领尖扎县民族中学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强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四爱三有”教育活动,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联点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多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校班主任教师到海南州共和县民族中学等学校交流学习,邀请嘎桑尖措等4名专家教授来校为全体师生作思想道德专题讲座。同时,县民族中学加大对贫困学生的扶持力度,2020年10月以来,争取到华能助学金等各类资助金27.3万元,资助27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

近观眼前满目春,放眼远处春更浓。尖措深信汗水铺就育人路,他将继续用心在三尺讲台上筑就无悔园丁之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