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同仁市“送技能下乡 促乡村振兴”妇女凿剪纸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黄南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07    

1625619053931831.png

7月3号-4号,由同仁市妇联、残联主办,桑杰唐卡画院承办的同仁市“送技能下乡  促乡村振兴”妇女凿剪纸技能培训班在桑杰唐卡画院举行。来自同仁市域内70余名妇女群众学员参加了培训。

1625619091979825.png

此次培训邀请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非遗凿剪纸第九代传承人王绍良老师授课,他从剪纸的由来到艺术价值、种类及剪纸的初级剪法、图案寓意、剪图构思等方面进行手把手地示范和指导。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灵巧的双手下通过折叠、剪裁等几个简单的步骤下便诞生出精美的剪纸作品,不时引得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也让学员们体会到传统民间工艺品的魅力。

1625619121547899.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一门手艺,还能增加经济收入,一举两得。培训最后,学员们将自己制作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市妇联为10名优秀学员和培训承办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桑杰唐卡画院负责人向10位残疾人学员进行了爱心慰问。

下一步,同仁市妇联将继续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为抓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聚焦妇女儿童困难事、烦心事,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