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黄南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23    

黄南州切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千名干部下乡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始终,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联村帮扶单位在倾听民声、畅通民情、凝聚民力、解决民忧上狠下功夫,聚焦群众反映“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和谐,以工作实效彰显千名干部下乡活动成果。

1616505226167447.png

在解民意上下功夫求实效。结合文件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千名宣讲干部迈开步子走帐入户,沉下身子贴近群众,为民解难事、办好事。如同仁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0次,走访群众1162户、联系185名村干部和30个合作社,指导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年度计划34个,修订《村规民约》39个。尖扎县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9次,走访群众 7730户、联系村干部312名和24个合作社,指导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年度计划 13个,修订《村规民约》 19个。河南县制定村级实体经济年度发展计划5个,计划争取项目9个,项目资金达到 1610万元。联点单位为村级办实事7件、折合资金0.25万元。

1616505232178249.png

在惠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宣讲工作组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积极协助村“两委”解决基础设施等发展短板。如泽库县积极开展慰问老党员、卸任村干部互动,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纳入村“两委”新任村干部轮训重点内容,提振村干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的决心。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春季畜牧业生产提质增效。尖扎县康杨镇解决了康家片大渠渡槽维修项目,做好格曲村万头牛场厂址选址。帮助河滩村推销苗木5万枝,收益4万元。解决沙力木村和康杨中学自来水管道维修问题。坎布拉镇吉利村充分发挥联点单位的部门优势,无偿向村民发放无刺花椒种苗500株。昂拉乡在尖巴昂村举办服装制作技能培训班,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夯实基础。

1616505238415649.png

在聚民心上下功夫求实效。宣讲组尊重群众意愿,引导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村庄清洁春季战役、水源地保护和清河行动、春季农牧民科技培训活动等,培养农牧民科学卫生生活习惯,让绿色卫生健康理念化风成俗,在推动由“清脏”向“治乱”转变过程中凝聚农牧民群众发展信心,广大农牧民纷纷表示,如今乡村道路畅通了、垃圾不见了、巷道安全了、家园更美了、人心更齐了,倍感珍惜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