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黄南州同仁市龙树画苑:为脱贫致富注入新活力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21    

image.png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引导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同仁市热贡文化艺术产业得到大力发展,以龙树画苑为代表的文创企业积极辐射带动,为促进农牧民脱贫致富、非遗文化传承注入了新活力。走进龙树画苑记者看到,画师们正在屏息作画,精心创作,大到造型,细到发丝,每一笔都需要极高的专注度。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实现精准帮扶,龙树画苑采取免费集中培训的方式传授技艺,带动周边以及邻近县市的学徒,让他们掌握一门技艺,从而实现脱贫,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学徒,画苑还会发补助,画苑里好多学徒都是慕名而来,学习技艺。画苑每年培养艺人达200余人,带动周边村庄200户农户从事热贡艺术产业,每年举办矿物颜料研磨及加工、矿物颜料搭配等培训,不仅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加快周边地区群众经济社会发展,还加快了特色优势文化产业的发展,加速推动热贡唐卡产业化进程,提高了热贡艺术品的市场竞争力。

1611236586961553.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