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黄南消防昨天捅了马蜂窝……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俗话说:“六月的蜂,七月的蛇,八月的马蜂惹不得”。就在这八月的尾巴上,黄南州一群马蜂“不淡定”了。8月25日下午5点33分,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同仁县铁吾村一村民家大门上有一处马蜂窝,请求摘除。接到报警后,该支队立即调派同仁县消防救援大队1车6人携带防蜂服等装备前往现场处置。

1.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家自建房大门门头上有一个长约60厘米、宽约20厘米的马蜂窝。考虑到村民家门头为木质结构,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用“水攻”+“毒攻”方法予以处理。两名消防指战员身着防蜂服,一名消防指战员先用水枪将蜂巢击落,另一名消防员用专业工具将蜂巢余留铲除,再迅速将击落的蜂巢装进口袋。考虑到村名家门头为“花槽”结构,里面还有很多小孔,为防止马蜂“卷土重来”,消防指战员在门头“花槽”内喷洒杀虫剂,将余留的马蜂驱除,彻底清除了“毒瘤”。

2.jpg

3.jpg

4.jpg

黄南消防温馨提示:每年4-10月是马蜂筑巢比较集中的时节,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只有在它们感觉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攻击人。如果家里发现马蜂窝,千万不要随意去捅,要及时联系消防部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