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蒙旗妇女群众 请收下这个健康大礼包!

来源:黄南州妇联     发布时间:2019-08-22    

黄南新闻网讯 8月20日,全国妇联妇女健康大讲堂活动走进天堂河曲,为河南县基层妇女群众送去了一份“健康大礼包”。

1.jpg

2019年是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贫困家庭妇女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国妇联举办的妇女健康大讲堂,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略的务实举措,是为少数民族地区妇女送健康、送幸福的爱心之举。

2.jpg

据悉,本次妇女健康大讲堂是由州妇联积极协调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2名长期从事卫生健康事业,在农牧区疾病防控方面有较为丰富临床经验的专业医生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两癌”知识》《包虫病防治》《鼠疫防治》等方面,以藏语授课的形式向基层妇女讲解健康知识,同时为所有参训学员发放藏汉双语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册,确保大讲堂活动在基层言之有理、听之能懂、行之有效。通过健康讲座的方式,旨在向基层妇女群众普及女性健康知识,让广大基层妇女群众能够培养正确、积极的健康理念,对妇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有进一步的了解和预防措施,促使妇女群众掌握有益于健康的小技巧,增强体质,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尽力缓解患病妇女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3.jpg

本次健康大讲堂将举办2期,为期4天,累计100余名基层农牧民妇女群众参训。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