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大学生捡到救命钱及时送还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金华山

1月15日,西宁寒风刺骨,从玉树带着所有的卡和现金来西宁求医治病的达牙,将所有财物不慎丢光。就在她欲哭无泪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告诉她钱和物都完好无损。约15分钟后,一个年轻的藏族女孩将财物原封不动还给了达牙。

微信图片_20190124170220.jpg

为了表示对当事人的感谢,达牙将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她说:一个星期多前因为患病,她从玉树来到西宁治病,身上带着家里所有的家当。不料,1月15日下午,利用空闲时间和家人闲逛的时候,不慎将自己的背包遗失,而所有财物全部在包里,总价值超过5万元。“我该怎么办?明天还要做治疗,还要吃饭。”达牙心灰意冷,觉得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124170226.jpg

就在达牙伤心之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心情跌入低谷的达牙突然又看到了希望。15分钟后,两男一女一行三人将钱包等财物交还了达牙,达牙拿出了400元现金以示感谢被拒绝。

记者15日晚间联系到了捡到财物的当事人旦正措,她是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来自我省黄南州尖扎县。旦正措回忆说,当时和姐姐、姐夫选衣服的时候,在衣服堆里发现一个粉色单肩包,询问了旁边其他人后没有找到主人,他们在别人的见证下打开了包,并找到了当事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将包送还了失主。

旦正措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而且很小很小的事情。失主达牙说,这两天的西宁很冷,但通过这件事让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