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法院提供上门服 司法便民效果甚好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18-09-06    

司法便民使司法工作更加接地气、暖人心。黄南州法院积极响应最高法院的号召,上门提供司法便民服务,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近日,黄南州法院立案庭在审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发现上诉人仁某某系残疾人,但提交的缓交诉讼费材料不全,我院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该上诉人系下肢残疾、行动不便、平日靠轮椅行走,家里也只有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没办法办理相关缓交手续。在这种情况下,我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立马前往上诉人仁某某所在地尖扎县马克唐镇家中,为上诉人提供司法便利,替上诉人去马克唐镇黄河路社区居委会开证明、盖章子、复印上诉人的身份证、残疾证等缓交诉讼费申请所需的相关材料,帮助上诉人办理了缓交诉讼费的所有手续,解决了上诉人的困难。上诉人仁某某对我院上门提供司法服务感到十分欣慰,感谢法院为自己减轻负担,希望法院在后续诉讼中继续提供帮助,以此来更好地体现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

黄南州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工作宗旨,严格落实司法便民措施,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了司法为民和司法便民的温情。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