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同志调研指导州政协工作

来源:黄南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4-01-23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到州政协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协商高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拓展协商议政深度,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扎西才让同志实地查看了州政协机关办公室、文史资料馆等,并与州政协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叶忠措同志就年度州政协主责主业、委员履职情况、提案办结情况、文史资料馆运转及改造工作谋划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对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州政协工作给予的高度关心关注和支持表达了谢意。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扎西才让同志对州政协工作、委员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州政协党组班子团结一心,围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成果转化有成效、远程协商(微协商)有方法、委员下沉有作为、民主监督有角度,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州政协工作,扎西才让同志要求,要提升政协履职新境界,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展示推动发展新作为,围绕大事要事献良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最大限度建言献策。要形成凝聚合力新成效,促进党派团体协作共处,进一步优化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互动,凝聚共识水平。要实现自身建设新突破,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识等方面能力,树立政协机关人员良好形象;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委员培训,组织委员外出学习考察,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更好条件。要切实加强对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把昂拉千户府、保安古城、郭麻日古堡、河南亲王府等文史资料和州民语办现有各类文史资源统筹运用起来,努力把文史资料馆办成黄南政协的理论宣传阵地、成果展示窗口、学习提高场所和交流研讨平台。要加大“大文史格局”文化阵地建设,州发改委要加强项目筹划力度,商州机关事务局统筹协调、尽早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州财政在文史资料建设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叶忠措同志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州政协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扎西才让州长此调研政协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履行民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制作用,精心组织履职活动,聚焦大事要事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协商议政积极作用,不断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州政协主席人选叶忠措,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勇,州军分区司令员谭东方,州政协班子成员韩尚丽、白萍、张海渊、张浩及州政府秘书长敏通宫、州政协秘书长张春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