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委书记朱战民调研政府 统战 法院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群策群力办好黄南事情

来源:州委办     发布时间:2022-08-04    

8月2日,州委书记朱战民赴州政府党组、州委统战部、州法院和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调研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黄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州政府党组,朱战民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并与党组班子成员交流座谈,听取班子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州政府党组班子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各单位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呈现了新气象、焕发了新活力、展现了新作为,是一个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勤奋务实、高效廉洁的班子,政府党组工作省委肯定、州委满意、群众认可。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大的作为,在打造创新型政府、开放型政府、实干型政府、廉洁型政府、法治型政府上持续用力,抓大事、谋长远、强基础,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改革创新、安全稳定、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黄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


image.png

在州委统战部,朱战民深入机关办公区域详细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非公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及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汇报。指出,全州统战民宗工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州统一战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黄南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在州法院,朱战民认真查看法庭建设、公共法律工作站、诉讼服务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视频调度各市县法院工作。指出,今年以来,州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司法为民用心用情、司法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为平安黄南、法治黄南、信用黄南建设贡献了法院力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为黄南高质量发展和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image.png

在实地查看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建设情况时,朱战民强调,要充分认识体验馆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体验馆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布展等各项工作任务,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何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