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六一”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代表州四大班子,来到州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爱心捐赠物资。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动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州特殊教育学校正在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扎西才让一行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观看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孩子们发放文具、衣服等爱心捐赠物资,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看着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扎西才让十分欣慰,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教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的幸福安定、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特殊教育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州特殊教育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大爱之心教育培养好每一个特殊孩子。学校教职工要耐心执教、细心呵护,真正让特殊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要加强融合教育,培养孩子生活技能、职业特长,切实为每个特殊孩子的未来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州委、州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

图片

扎西才让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盘活资源存量,加大学校改建、扩建、新建力度,加快推进幼儿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优质师资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和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教师队伍,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发扬园丁精神,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同时,要强化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创造健康、安全、快乐的校园环境,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元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建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锋,州政协副主席白萍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