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坐镇泽库县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1日至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再次深入泽库县,坐镇疫情防控处置最前沿,一线督导、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他强调,要坚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最细部署、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穷尽一切手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底线,打好阻击战,打赢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扎西才让抵达泽库县后,直奔县疫情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处置最新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走势,及时了解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泽库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六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激活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增加督战力量,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牢牢掌控疫情防控主动权。二是强化流调溯源,扩大流调范围,全面及时精准掌握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交集人员行踪信息,做到“四清”,并加强社区排查管控工作,掌握人员动向,严防疫情扩散外溢。三是强化社会面管控,落实好主城区静态管理的基础上,采取由里往外的策略,对学校、敬老院、看守所等重点部位采取最严格管控措施,并逐步扩大到乡镇村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四是强化防控措施,深刻汲取一些地方院感和交叉感染的教训,升级防控标准,加强隔离点、封控区等部位管控,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五是强化物资保障,全力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调度,成立应急志愿队伍,解决好群众的后顾之忧,坚定战“疫”信心。同时,要深入细致做好居家群众工作,疏导焦虑心理,让群众理解足不出户是对自己的保护,为全县疫情防护大局作贡献。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工作能力、锤炼干部作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主战场。

图片

坐镇泽库期间,扎西才让随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会商研判疫情走势,实地督导一线疫情防控,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作出具体安排,并亲自组织推动省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特别是出现防疫物资紧缺、专业人员有限、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等困难时,扎西才让第一时间通过协调省卫健委、统筹调度州内医务人员、动员社会力量等现场办公解决,有效保障了防疫人力物力财力,在省督导组、医疗专家组、州医务人员和泽库各级干部职工的连续奋战、高质高效推进下,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力快速推进。同时,扎西才让先后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卡点、封控小区、采样点、隔离点和指挥部工作人员,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夜以继日、恪尽职守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向全县投入疫情防控“火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致敬。指出,大家在筑牢一张张疫情防控网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调配防控人员,注重合理安排作息,保持旺盛战斗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紧阶段,大家要绷紧弦、不松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确保如期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周内社会面清零目标。

图片

期间,扎西才让还督导检查了河南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前往龙门卡点、赛尔龙卡点、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点、那达慕广场采样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河南县第一时间驰援泽库医务人员、防疫物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和蒙旗儿女乐于助人的大爱情怀。要求河南县用慎终如始的状态,持续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住河南县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

图片

针对近期全省出现的多点扩散疫情,扎西才让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坚决杜绝松懈侥幸思想,坚定信心、争分夺秒,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同时,要在抓源头和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关口前移,对来州返州人员要纳入管控视线,常态化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以更加精准高效的防疫措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