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做到管好人守好门尽好责

来源:州委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和12日,州委书记朱战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同仁市部分学校、居民小区和省际联合疫情防控卡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管好人守好门尽好责。

图片

朱战民先后来到州职校、州民族高中、隆务第二寄宿制学校、同仁市第一民族中学,每到一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进入,详细察看学校出入登记管理、教职工闭环管理、校园环境消杀、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学生就餐等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重点场所,要坚持把师生健康摆在首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校园核酸采样点,“今年多大了?”“现在上几年级?”“清楚不清楚为什么要做核酸检测?”朱战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反复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强调,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封闭式、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做到管好人守好门。加强师生员工出入校管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排,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加大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管理,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朱战民还来到同仁市德吉嘉苑和惠民小区,深入了解社区防控管理、人员进出登记、核酸检测筛查、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并对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强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前沿,是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规范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楼栋长、单元长、网格员等作用,积极发动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排查消除小区防控空白,细化全员核酸检测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科学合理调配防控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做好防疫物资保供、居民医疗服务、工作人员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在同仁市多哇镇和瓜什则乡省际联合疫情防控卡点,详细询问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生活食宿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坚持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守护好黄南安全,维护好黄南形象。指出,交界地区卡点是“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东大门”。调研途中,朱战民随机到瓜什则乡政府了解工作情况,强调,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项目施工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摸底排查、信息登记上报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采取管控措施,做到分类管理。充分发挥村“两委”、人民联防等作用,广泛动员和依靠群众,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科学防控、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凝聚全民防疫合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建美丽干净和谐新家园。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抓好虫草采挖期维稳工作,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朱战民还来到甘南州夏河县甘加乡疫情防控卡点,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邻省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金。希望继续坚持睦邻友好的优良传统,加强联合执法、文明执法,做到信息互通互联,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熊元来、何杰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