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赴泽库县督导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上午,泽库县出现一例西宁关联核酸检测弱阳性人员后,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第一时间赶赴泽库县,与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就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会商,并实地督导检查社会面管控、风险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执行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尽锐出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在泽库县藏医院核酸检测点、高原红宾馆集中隔离点,扎西才让详细听取泽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关于封控范围划定、隔离措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社会面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泽库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进入状态,从严从快开展处置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当前首要工作是严格做好封控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掌握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和一般接触人员,快速做好转运、隔离、消杀等工作,对涉及疫情风险区域依法科学划定封控管控范围,严格风险管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风险扩散外溢。要抓紧开展疫情溯源工作,对5月3日以来从风险地区来县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管控要与溯源工作同步动态开展,确保第一时间主动采取相应措施,动态研判疫情走势,切实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州疫情指挥部要统筹调度、加强指导,迅速调集人力物资,合理设置采样点,确保尽快完成县城区域和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全面提及社会面管控,配合核酸检测从严从实落实防疫措施,坚决停止一切可能产生聚集性感染的社会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活动、降低风险,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采样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特别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生活保障和就医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物价平稳,扎实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扎西才让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尽锐出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把疫情控制住,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