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两地情】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赴黄南州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2日到24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起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赴黄南州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郑伟,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二级巡视员刘焕虎等参加考察。黄南州州委书记王耀春,黄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黄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天津援青指挥部总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宋建,黄南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黄南州副州长李鑫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等活动。

1627263725566238.jpg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青海西北骄集团、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同仁市黄乃亥乡“村村通”项目现场、黄南州人民医院医师培训基地等实地考察,并来到天津援青干部人才生活保障基地,看望慰问天津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团相关领导还参加了天津爱玛科技集团向黄南州爱心捐赠仪式。

1627263736211038.jpg

考察中,李树起指出,青海近年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非常令人钦佩。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紧密结合黄南州实际,在津青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黄南所需”和“天津所能”相结合,既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坚决扛起对口支援政治责任,助力黄南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用心用力用情不断开创津青两地交流合作新局面。 

1627263746294160.jpg

1627263757281464.jpg

1627263775768697.jpg

1627263785255930.jpg

在7月23日召开的天津市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上,州委书记王耀春对天津市多年来对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天津市始终把对口支援青海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升级加力,既有资金项目的援助,更有思路理念的引领,真正实现了多层次、全覆盖的支援合作。当前,黄南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全州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诚恳希望天津市继续发挥资源、人才、平台等优势,在产业、人才、技术、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黄南更大支持和援助,为黄南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让更多援青成果惠及各族群众。王耀春指出,要进一步制订完善援青规划,推进落实援青项目,管理好援青资金,关爱好援青干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1627263797369969.jpg

座谈会上,宋建介绍了“十四五”天津市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思路以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李鑫介绍了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三五”以来天津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1627263807392770.jpg

1627263818645315.jpg

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与青海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黄南州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港强集团有限公司与黄南州政府、天津援青指挥部、青海品控军粮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了《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采购协议》。

1627263829981946.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