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及省委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26968509261199.pn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时、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毫不动摇把领袖思想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认真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巩固提升“一核三治”黄南模式,切实增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领会内涵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黄南“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清醒认识黄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存在问题和制约瓶颈,积极谋划项目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加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用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突出改革重点。全力推动年度改革要点和自主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对明确改革事项全面承接、坚决完成,对试点改革事项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对自选改革事项准确把握、全力推进。四是注重以人为本。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谋划推进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改革举措。坚持生态立州战略,严守生态安全红线,加快山水黄南建设。坚持稳粮基础不动摇,引进农作物良种,加强种业市场监管,有效打击非法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种业发展环境。

1626968527521554.png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当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意见》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效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一是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做好《意见》学习、宣传、阐释,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责任清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在黄南落地生根。三是统筹农村、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网络等各领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条战线思政工作全覆盖。四是精心办好“思政课”,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培养好合格接班人。五是创新丰富“五星级文明户”等道德实践活动,加强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六是用好各级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思政工作动态动向,集中展示黄南思政工作生动实践。七是依托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加大政策理论宣传,主动回应社会热点,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7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王建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开幕式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再立新功。各级党委(党组)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作出示范表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