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20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在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王建军、信长星在参加省级领导班子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郭继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省委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一是紧紧把握党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等部署要求,加强对外开放,学习先进经验,统筹供给需求,着力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三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抓住重点、把握节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采取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措施方法,更加注重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认真对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法治建设、行政复议、土地出让等方面的文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五是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的殷殷嘱托,按照全州绿化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六是认真组织学习《关于郭继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中受到警醒、汲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坚决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长星在黄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坚决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扎实推进“洁净美”专项行动,强化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坚决守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推行林草长制、河湖长制,逐级压实各级林草长、河湖长责任。加大林地保护力度,加强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和防火各项措施,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加快推进州藏医院、尖扎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实施好地方病专项防治行动,推动“健康黄南2030”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三是全力抓好园区建设。做大做强泽库县扶贫产业园、尖扎县三江源生态产业扶贫园等园区建设,引导有机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业等产业向园区集中,全力提升园区要素配置,释放园区经济活力,真正把园区打造成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四是建好美丽城镇。加快同仁唐卡艺术小镇、坎布拉运动休闲小镇和高原美丽城镇、乡村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继续加大非遗名录保护与传承,延伸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培育壮大唐卡等特色文化产业,重点以热贡文化为载体,以演艺为亮点,以旅游为平台,推行“旅游+”跨界融合模式,实现全域、全季旅游。五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竭力为民解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